從美工作品中了解孩子

 

 

某天的週五上午

 

小朋友準備進教室上課

 

佳家第一個進教室

 

開心地拿著自己跟媽媽一起做的漂亮仙女棒

 

拿到櫃檯給我看

 

「老師,這個給你」

 

「這是我在家和媽媽做的」

 

好漂亮的仙女棒

 

佳家還說我們跳舞班的小朋友一人一枝喔

 

佳家媽媽說和孩子有空就在家跟她一起動手做美勞

 

這支仙女棒一枝差不多要做1個小時

 

我們有空就做一做就是十支了

 

剛好這次表演要跳一枝小星星舞蹈

 

大家就決定要拿著佳家送的仙女棒跳舞

 

大家跳得好開心好起勁喔.....真開心

 

等表演完後再讓大家看我們表演的照片喔!

 




 

這是送給老師的仙女棒

 

 


 

 

這是送給小朋友的仙女棒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之後我問佳家

 

為什麼老師仙女棒背後沒有向其他小朋友一樣有圖案

 

佳家就跟我說

 

長頸鹿不好做

 

下次我跟媽媽做好再另外送你

 

果然下次上課

 

佳家又開心地拿了一個跟媽媽做的長頸鹿

 

告訴我這要給我

 

我開心的合不嚨嘴呢

 

 

 

佳家送老師的長頸鹿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以下是可愛佳家的平時照片喔

 

(上音樂課及舞蹈課時的照片)

 

 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 

從作品中我能觀察到一孩子的整體

 

看出孩子的家庭狀況

 

看出孩子做事的態度

 

看出孩子的個性

 

看出孩子的耐心、忍受度、喜愛事物

 

很喜歡收集孩子給我的所有東西(如畫畫、卡片.....等)

 

都是老師最愛的收集物品喔

 

我會好好將孩子給我東西收好、保存好

 

偶爾拿起來看看都覺得很窩心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頸鹿(鹿鹿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