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教學記事】蕭詠瑄:愛跳舞的孩子之學習的態度

甜甜從三歲就跟隨我學習舞蹈課

他對舞蹈的喜愛讓我感動與意外

因此想與大家分享「愛跳舞的孩子之與學習態度」

甜甜

 

        甜甜從三歲就上肢體律動課,當時她還小,非常安靜乖巧,個子瘦瘦小小,完完全全地配合課程、專心跟老師互動,甜甜個性太好過於乖巧,老師很放心這孩子的學習,但我並不會因為她的過度乖巧而忽略她。

        因為甜甜的「學習態度」讓我印象深刻,也常常從父母口中聽到甜甜非常珍惜舞蹈課,就連幼稚園中有舞蹈課,也不放過學習,未來甚至想跟老師ㄧ樣走「舞蹈」這條路,我不是因為甜甜愛跳舞而覺得他很棒,而是她這麼小卻有明確目標與她的堅持,學習態度不驕傲、盡力做到老師教的每個動作,讓我很欣賞與疼惜。

甜甜

 

         三歲舞蹈課程結束後,中間因為時段問題,暫停了課程,但甜甜的爸媽超級用心,整整一年都一直關注著教室課程有沒有適合甜甜的時段,甚至要等到長頸鹿老師的舞蹈課,常常來教室問問,也常來看看老師,我感動到也時時問行政姐姐,有沒有甜甜適合的班!

 

     一年過後,終於等到了四歲適合的班而且是長頸鹿老師的課,她的學習態度真讓我嚇一跳,除了專心、配合之外,我以為她的乖巧也同時較沒有創造性,但發現在她表現創造性時,超大方表現也很有想法喔!對自己沒把握的動作,會無辜眼神看著我求救,超可愛的!

        現在甜甜已經六歲了,芭蕾課、民族課、現代課按部就班學習上來,她的進步也讓老師好有成就感,甜甜的爸爸媽媽功勞也很大喲,一路支持甜甜上來。愛跳舞的孩子,就算練得再辛苦也會克服,我小時候也曾經遇到挫折,想起我的母親也是一路鼓勵與支持,「除非是自已不愛跳舞了,不然不能隨意放棄!」

甜甜  

        其實我想說的是,會不會跳舞、愛不愛跳舞,這都是其次,重要的是學一項事物的態度;【學習態度】會影響能不能學會一項事物,除了孩子要不要堅持,父母的堅持同等重要喲!我個人認為,就算是把舞蹈當作是娛樂、即使是動動身體而已,也是要「認真」玩,都是要對自己負責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頸鹿(鹿鹿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