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學記事】愛跳舞的男孩Victor

 Victor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Victor是從四歲開始跟我學跳舞,現在依然繼續跳舞,是一個超級愛跳舞的男孩兒。

    誰說男孩子跳舞不好,對於舞蹈依然有不少家長有男女學舞的性別刻版印象存在,

因此想透過實際例子為大家分享Victor學習舞蹈的過程與他享受舞蹈的快樂。

 

Victor   

Victor跟我學舞已有兩年左右,這兩年多來,每週一次的舞蹈課,

Victor每次來教室都是開心有活力的進教室,每次進教室,

Victor都是開心、大聲喊「長頸鹿老師,我來囉!」

不知不覺中,老師與同學在這整堂課中,

也充滿活力與活潑的教室氛圍中快樂上完整堂課。

  

Victor    

    第一次接觸 

    記得Victor第一次接觸課程,是三歲左右來是試上我的一堂兩歲親子課,媽媽與孩子都很認真上課,也從媽咪口中得知,因為Victor較為活潑,個性也比較急性子,曾上過其他機構,聊到當時老師對Victor的學習狀況,讓我留下特別的印象。 

    之後Victor就三歲多,也就直接上三歲的音樂課程,用心的Victor媽咪,一直透過行政,詢問我的舞蹈課程,也終於讓Victor等到了四歲舞蹈課程。 

    當時Victor第一次接觸舞蹈、第一次穿著舞衣,笑容靦腆得走到我旁邊,還有些害羞的跟著我跳舞,可愛的跟我對話,老師你看,我穿這個跳舞衣帥嗎?很像王子嗎?我很喜歡跳舞喔!媽媽說叫我我要認真跳喔! 

    我對Victor第一次接觸舞蹈印象非常深刻,我的學生也有不少男孩子學舞,不免遇到會彆扭、拒絕穿舞衣、不做很女性化的動作(如:扭臀、拿紗巾….)、甚至是家長也擔心男孩學舞會不會不妥…..等狀況;但Victor是完全大方,不管是什麼動作,他皆全方位接受,就連媽咪的態度也讓我感動,支持老師教學,也鼓勵孩子的學習。

  

 

    享受舞蹈的氛圍 

    上舞蹈課的過程中,Victor非常融入於我的舞蹈主題中,常在我設計的故事情境中,給予不少驚喜也提供很多想法,也不知不覺影響其他同學的想法,不敢發言與表現的孩子,因為Victor的活潑與多種想法,也漸漸敢發言與表現喔! 

    每次上課,總是看到Victor非常天真與大方表現的模樣,他把整個教室氣氛帶動得非常活潑與歡樂,跳舞不就是要這樣嗎?我的責任除了讓孩子敢跳、會跳之外,就是要讓孩子開心跳舞! 

 

 

    舞蹈的自我期待 

       不知不覺中,Victor也學了兩年左右的舞蹈,接下來的綜合舞蹈課程,他依然繼續學習,可愛的Victor跑到耳邊跟我說,老師;「我會一直跳到我長大!」真的令我感動,雖然我也未確定Victor這句話是因為喜歡和我學舞,還是他真的喜愛舞蹈而想一直學下去,但有他這句話,我已感受到他對自己已有自我期許了,只要孩子期許自己,身為老師的也一定會協助孩子並讓他一直快樂學習下去喔!

  

        我很驕傲也很得意,有這麼可愛、這麼愛跳舞的小男孩兒跟我ㄧ起學舞,從他身上看到舞蹈另一層面,記得小時候學舞時,一班平均也只有一位男孩,升學班的學舞男孩個個也都是老師眼中的寶貝,因為學舞的男孩不多,很多家長有他的擔憂,怕男孩學舞會影響他的性向或是沒出息,但我覺得不用想太多,Victor媽咪的想法就讓我感動,正向學習,舞蹈是業餘的興趣,並不會影響男孩學舞的種種負面說詞,開心跳舞就好,給童年留下特別、開心的記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頸鹿(鹿鹿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